昆明学院项目建设方案编制注意事项告知书

作者: 时间:2022-09-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昆明学院政府采购项目建设方案编制及评审环节的监督和管理建立健全政府采购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现将我校项目建设单位参与编制建设方案及现场人员工作要求告知如下:

项目建设单位编制建设方案对拟建设项目设备的市场技术或者服务水平、供应、价格等情况进行充分调研,根据调研情况、资产配置标准等科学、合理地确定采购需求价格测算,采购需求应当符合法律法规以及政府采购政策规定的技术、服务、安全等要求

拟建设项目设备采购需求应当完整、明确,包括以下内容:

1.拟建设项目设备需实现的功能或者目标,以及为落实政府采购政策需满足的要求;

2. 拟建设项目设备需执行的国家相关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或者其他标准、规范;

3. 拟建设项目设备需满足的质量、安全、技术规格、物理特性等要求;

4. 拟建设项目设备的数量、交付或者实施的时间和地点;

5. 拟建设项目设备需满足的服务标准、期限、效率等要求;

6. 拟建设项目设备的验收标准;

7. 拟建设项目设备的其他技术、服务等要求。

三、项目建设单位编制建设方案时可以根据拟建设项目设备的特殊要求,规定供应商的特定条件,但不得以不合理的条件对潜在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拟建设项目设备技术指标参数应当完整、明确,但不得出现以下情况:

1.设定的资格、技术、商务条件与建设项目的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不相适应或者与合同履行无关;
  2. 拟建设项目设备采购需求中的技术、服务等要求指向特定供应商、特定产品;
  3.以特定行政区域或者特定行业的业绩、奖项作为加分条件或者中标、成交条件;
  4.限定或者指定特定的专利、商标、品牌或者供应商;
  5.限定供应商的所有制形式、组织形式或者所在地;
  6.将供应商的注册资本、资产总额、营业收入、从业人员、利润、纳税额等规模条件作为资格要求或者评审因素,也不得通过将除进口货物以外的生产厂家授权、承诺、证明、背书等作为资格要求,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

7.以其他不合理条件限制或者排斥潜在供应商。

、除单一来源采购项目外,可以聘请第三方为项目建设单位建设方案提供设计、编制或者技术支持等服务,其咨询服务费可由项目建设单位从部门业务经费中单独提供服务的第三方(供应商)支付。(确因项目需要需依托第三方提供建设方案咨询意见,需提前将相关事项向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书面报备)但是提供咨询服务的第三方(供应商)不得再参加该建设项目设备采购的其他采购活动

项目建设单位建设方案如涉及信息化产品采购需先报信息中心审核同意,再由资产处上报市工信局审批。如涉及进口设备单一来源采购,需按相关规定邀请校外专家进行进口设备单一来源采购论证(具体程序及要求可登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查询或咨询采购科)。

、其他

1.评审阶段建设单位安排两名老师参加评审会(一名作为采购人代表参与项目评审,另一名作为采购人全程参与评审并对专家评审结果做确认参与项目评审人员要熟悉项目具体情况,了解采购产品技术或服务内容要求

2. 项目评审人员严格遵守评审时间和评审工作的相关规定。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

2020年10月26日

 

 

 

承诺书(项目建设单位

承诺书(项目建设单位

部门作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项目的建设单位,现作出如下承诺:

1、本单位项目建设参与人员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不接受潜在供应商(投标)请客、送礼及参加其他可能影响公正监管的活动。

2、本单位所提交项目建设方案系通过部门前期充分调研论证形成,未依托任何供应商。(确因项目需要须依托第三方提供建设方案意见,需提前将相关事项向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书面报备)

3、本单位项目建设参与人员不与潜在供应商(投标)进行私自联系,不泄露建设方案机密。

4、本单位项目建设参与人员不通过明示或暗示手段插手项目建设招标投标活动。

5、本单位项目建设参与人员不与受委托的招标代理机构或投标人串通,搞假招标、陪标、围标、串标等。

如出现上述行为,本项目建设参与人员自愿承担相关责任,接受纪检监察部门或司法机关调查处理。

 

项目建设单位(盖章):

 

部门负责人(签字):                      

项目负责(签字):

项目建设参与人员(签字):

 

       

2009-2011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